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塞考斯基 SIKORSKY MH-53M PAVE LOW IV

塞考斯基HH-53「超級快樂綠巨人」(Super Jolly Green Giant)或MH-53J「低空鋪路者」(Pave Low)是一種美國空軍用的CH-53直升機發展版,專門加強遠程偵蒐能力(CSAR)最初預計替換HH-3快樂綠巨人(S-61R)。之後所有HH-53又都被升級成MH-53低空鋪路者系列。
最初美國空軍訂購HH-53B和HH-53C的偵蒐加強版,並以此研發特種部隊專用的MH-53J低空鋪路者系列,更大幅強化偵蒐和特戰入侵能力。
低空鋪路者是為了低空、長程、入侵行動設計的特種部隊用機,可以全日夜操作,全天候操作,可以秘密滲透滲出和空中加油。通常配合MC-130H戰爪機進行導航,通訊和戰術支援,和C-130加油機進行空中加油。
2017/02/25拍攝於PIMA Air & Space Muse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