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MI-24D HIND 米-24攻擊直升機

米-24攻擊直升機,北約報告名稱“後”,是一個獨特的蘇聯設計概念,並沒有一個真正的西方對口。這是一次嘗試,將全副武裝的裝甲直升機武裝直升機的火力與貝爾UH-1輕型攻擊直升機的部隊攜帶能力結合起來。雖然戰鬥部隊的作戰能力在戰鬥中很少使用,但是米-24已經成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攻擊直升機之一。 Mi-24的設計工作始於20世紀60年代後期,從1970年開始生產和部署直升機到蘇聯部隊。Mi-24廣泛出售給蘇聯的盟友,第一次使用Hind的是埃塞俄比亞1977年與索馬里發生戰爭。1979年至1989年蘇聯佔領阿富汗期間,Mi-24引起了公眾的廣泛關注.Hind被證明是非常難以擊落的,正是這一事實幫助了聯合國各國以斯廷格防空導彈的形式向阿富汗人提供直接軍事援助。後者在蘇聯解體和華沙條約中倖存下來,米-24仍然服役於俄羅斯軍方和其他30多個國家。
2017/02/25拍攝於PIMA Air & Space Muse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