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SEPECAT JAGUAR GR.1 戰鬥轟炸機

SEPECAT是法國寶璣公司和英國飛機公司的合資企業,為皇家空軍和法國空軍生產新的超音速噴氣教練機,也可以被法國人用作輕型攻擊機。從1965年開始,由於寶璣和達索的合併以及兩個空軍的要求不斷變化,捷豹的設計變得複雜。在設計完成之後,飛機已經變成了一個單座的打擊戰鬥機,具有針對低空操作而優化的核能力以及雙座教練機版本。第一架原型機於1968年飛行,並分別於1973年和1974年與法國空軍和英國皇家空軍合作。捷豹還出口到印度,阿曼,厄瓜多爾和尼日利亞。這架飛機與法國空軍在非洲進行了廣泛的戰鬥,法國和英國皇家空軍在1990 - 1991年的海灣戰爭中使用了這種戰鬥機。 2005年從法國服務部門退休,2007年從皇家空軍服務部門退休。
2017/02/25拍攝於PIMA Air & Space Muse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