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紅隼反裝甲火箭

紅隼反甲火箭是提供給陸軍換裝新式的反裝甲武器取代老舊的國造66火箭彈(仿M72輕型反裝甲武器);在2009年中科院曾研發早期式反裝甲火箭,為紅隼反裝甲火箭的雛形。
2011年再度現身在航太展上,但比較特別的是,中科院重新設計了發射器的外型,發射器除了改成一體管狀與射後拋棄式的設計外,並以強化塑膠纖維為材料,具有重量輕、結構強、操作簡易、攜行輕便等特性,發射管下方並設計有折疊握把及肩靠固定片。該發射器上方裝有戰術軌道,可供拆卸式的簡易瞄準具與夜視鏡使用,後端並裝有喇叭開口,可將筒後噴火紅區,控制在15公尺內。後受到陸軍高層的重視,目前陸軍已經計畫將編列預算,淘汰使用30多年的66式火箭彈。整體約4.5公斤不會顯得笨重,並且在惡劣環境之下不影響反裝甲火箭的性能和操作。發射前須將握把前端的小拉柄進行上膛,再進行瞄準目標後按下紅色保險鈕,即可射擊。
2013/8/16拍攝於201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