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MIKOYAN-GUREVICH MIG-17PF FRESCO D MIG-17PF 戰鬥機

由蘇聯米高揚設計局研製和生產的戰鬥機。它是一架單引擎戰鬥機,其基本型號只有一名飛行員,中單翼。此外它還有可伸縮的起落架和加壓座艙。它是基於MiG-15戰鬥機的經驗研製的。此款戰機除了蘇聯以外還授權大量共產主義國家進行量產因此有眾多不同的衍生型。它後來被MiG-19戰鬥機取代。中華人民共和國仿製的MiG-17稱為殲-5。
MiG-17PF比MiG-17P還要成功。在測試MiG-17P的時候就已經確定由於雷達裝置RP-1導致的功率損失相當大,因此造成MiG-17P的引擎功率不足。使用VK-1F引擎他們可以彌補這個不足。雖然與MiG-17F相比MiG-17PF的最高速度低每小時30千米,升高速度也低每秒鐘10米,但是由於它擁有真正的全天候和夜間戰鬥能力,因此可以補償這些不足。由於MiG-17PF比17F重253千克,因此它的跑道也要長些。後來製造的MiG-17PF中雷達RP-1被RP-5取代,因此可以不再需要無線電測距儀SRD-1M。與MiG-17P相比17PF的炮彈數量每炮降低為80發。
1954年1月開始MiG-17PF進入測試。同年4月測試完滿完成。在系列生產中MiG-17PF獲得最高緊迫性,因為它是第一種全天候日夜戰鬥機。在所有的MiG-17系列產品中17PF是生產數量最多的型號。後來17PF又被改裝為17PFU。
2017/02/25拍攝於PIMA Air & Space Muse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