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F-35閃電II戰鬥機

F-35閃電II式(英語:F-35 Lightning II)是一款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及生產的單座單發動機多用途戰機,也是F-22的低階輔助機種,2011年7月14日,首架F-35A正式交付美國空軍開始服役。開發廠商洛克希德·馬丁以X-35實驗機競標聯合攻擊戰鬥機計畫(JSF)並獲選成為續存設計,進而開發出F-35。此機種主要用於近接支援、目標轟炸、防空截擊等多種任務,並因此發展出3種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採用傳統跑道起降的F-35A,短距離起降/垂直起降機種F-35B,與作為航空母艦艦載機的F-35C。
F-35屬於具有匿蹤設計的第五代戰鬥機,作戰半徑超過1,000公里,具備有限的超音速巡航能力。F-35將是美國和其盟國在21世紀的空戰主力,美國空軍、海軍、海軍陸戰隊將裝備超過2,000架,取代F-16系列、A-10攻擊機、F/A-18系列、AV-8B等,其他共同聯合研發國家則裝備710架。英國、義大利、荷蘭、澳大利亞、日本、加拿大、挪威、丹麥、土耳其、以色列等均參與研發並可能裝備。
2016/03/10拍攝於Luke Air Force Base


USAF F-35 LF5076 Lightning II landing at Luke Air Force Base,2016/03/10拍攝於Luke Air Force Base


Two USAF F-35 Lightning II take off from Luke Air Force Base,2016/03/10拍攝於Luke Air Force Ba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