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OH-58D Kiowa 奇奧瓦偵察直升機

貝爾OH-58奇奧瓦偵察直升機 是一種直升機家族,單引擎單旋翼,可以有觀測和部分攻擊能力。由貝爾直升機公司根據貝爾 206A 噴射騎士改裝生產。OH-58 奇奧瓦自從1968就開始在美軍服役。最新機型是OH-58D 奇奧瓦戰士,主要是擔任陸軍支援的偵察角色。
OH-58D(貝爾 Model 406)是陸軍直升機升級案(AHIP)的成果。該專案認真分析了偵察直升機的一切需求。傳動裝置和引擎升級加強了馬力,四旋翼比兩旋翼OH-58C更安靜。另外OH-58D提供了穩定的平台裝設;主瞄準器 (MMS) 電視攝影系統(TVS),感熱影像系統 (TIS),雷射測距指示儀(LRF/D)等裝置於機頂。新裝置使該機可以在日夜間都標定敵人目標,即使在低能見度的天候下依然有效。

戰場任務:1. 武裝偵搜、2. 情報搜集、3. 目標定位電視攝影、4. 野戰砲兵空中觀測、5. 擔任救災防救空中導引機、6. 負責引導S-70C、UH-1H、CH-47D進入災區實施搜救搶救作業

諸元:
總重量:5200磅
馬力:550匹
作戰半徑:110公里
最大空速:231公里/小時
最大航程:398公里
武器裝備:單管0.5吋機槍、海神2.75吋火箭、地獄火飛彈

相關連結:
1. ROCA BELL OH-58D KIOWA WARRIOR


2011/8/13拍攝於國軍100年「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聯勤兵整中心集集營區


機頂目標瞄準器,內裝有能放大12倍的電視攝影機及具自動對焦功能的AN/AAQ-21型紅外線熱影像儀與雷射標定/測距儀,可以作360度全方位與上下30度的掃瞄,使得飛行中能自動追蹤目標及具有自動校靶功能。


AN/ALQ-144,可以安裝在直升機的頂部或這是機身下方,系統的外觀呈圓桶形,有許多鏡片以多角形圍繞在外側。這個圓桶形的裝置在啟動時,透過電力加熱石墨的方式產生紅外線訊號,迷惑飛彈的尋標頭而達到欺騙與干擾的效果。


海神2.75吋火箭 Hydra 70 2.75吋 (70 mm)火箭於M260 7孔發射架


白朗寧M2重機槍 .50 口徑 (12.7 mm), 500發(內含彈匣)掛於左側


2011/11/26拍攝於國軍100年「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新社龍翔營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