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 星期日

反裝甲拖式飛彈悍馬車

反裝甲拖式飛彈悍馬車應該為M966拖式反坦克飛彈(TOW)發射車,為悍馬車裝上反裝甲拖式飛彈之構型。
BGM-71拖式飛彈(BGM-71 TOW)是美國的一種反坦克飛彈。TOW是英文管射(Tube launched)、光學追蹤(Optically tracked)和線控導引(Wire command link guided)的縮寫。
TOW的生產開始於1970年,是現在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反坦克導引飛彈,目前生產的TOW可以貫穿任何已知坦克的裝甲。
拖式飛彈諸元:
拖式發射架組成: 方向機、三腳架、飛彈導航儀、光學瞄準具、發射管、夜視瞄準鏡
有效射程: 65至 3750公尺
初速: 67公尺/秒
最大速度: 311公尺/秒
越水射程: 1100公尺
穿甲厚度: 彈頭採錐形裝藥,穿甲厚度可達102.5公分

2023/09/24拍攝於湖口基地


2014/3/29拍攝於國軍103年「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 湖口基地


2013/8/17拍攝於基隆海軍威海基地 (102年全民國防)


2013/5/4拍攝於蘇澳海軍中正基地(中正軍港) (國軍102年「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


2013/3/2拍攝於裝甲兵學校 (國軍102年「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


2011/11/05拍攝於國軍100年「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湖口基地


2011/10/9拍攝於國軍100年「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成功嶺


2011/8/13拍攝於國軍100年「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聯勤兵整中心集集營區


反裝甲拖式飛彈發射架(M220發射器)是步兵在使用的發射器,但也可架在各種載具上使用,包括M151 MUTT吉普車、M113裝甲運兵車和悍馬車,此發射器嚴格來說可單兵攜帶,但非常笨重。此發射器曾經過升級,加入了熱光配件(thermal optic),使之能在夜晚使用,並曾被簡化以減輕重量。


反裝甲拖式飛彈試射結果


反裝甲拖式飛彈悍馬車分列式,2014/3/29拍攝於國軍103年「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 湖口基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