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HAWKER SIDDELEY FGA.1

1957年HAWKER SIDDELEY開始開發圍繞新的布里斯托爾發動機公司的飛馬發動機建造的垂直起降(VTOL)飛機。這架名為P.1127的飛機最初是在沒有政府資助的情況下建造的,但很快引起了資助進一步發展的英國政府的關注。
1964年,這架飛機的服役測試版本更名為Kestrel,準備測試。來自美國和西德的飛機的興趣導致了RAF West Raynham的三部分評估中隊的成立。這個中隊是由來自西德皇家空軍,美國空軍,美國海軍和美國陸軍的飛行員和地勤人員組成的。從1965年3月開始,他們開發了紅隼的操作程序,包括短距起飛和垂直著陸(STOVL)的操作,STOVL是美國海軍陸戰隊AV-8 Har式發動機的主要操作技術。在1965年底在英格蘭完成測試後,有六架飛機被出售給美國,並將它們帶到北美進行進一步測試。此時他們被重新命名為XV-6A,並獲得了美國空軍的編號。在這次測試時,美軍確定它沒有像紅隼那樣的飛機。然而,在幾年之內,美國海軍陸戰隊開始成功地與紅隼的後裔AV-8 Har。
2017/02/25拍攝於PIMA Air & Space Muse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