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Mk32型水面船艦魚雷管

是海軍水面作戰艦艇上的標準魚雷發射裝置,一般是藉由遙控的方式發射,第15型以前還提供緊急時直接由魚雷管控制發射的能力。
Mk32的魚雷管除了作為發射魚雷的裝置之外,也可以將魚雷儲存在其中,裝填時自後方用導軌方式將魚雷送入。發射的時候是以電子擊發的方式利用高壓空氣將魚雷推送出去。Mk32有兩種主要的版本,可以依據不同軍艦的需求安裝。一種是三個魚雷管併裝在一起的三聯裝版,發射基座可以旋轉,發射的時候將於雷管朝舷外旋轉(最大達90度),安裝的方式為船身左右兩側各設置一座魚雷發射器。另外一種版本是雙聯裝的固定發射器,發射管的前方有保護艙門,發射前艙門必須先打開才可以將魚雷推送出去。

2011/10/9拍攝於成功嶺戶外軍事裝備展示


三聯裝MK-32魚雷發射管,2011/3/5拍攝於康定級巡防艦(拉法葉級巡防艦)承德艦1208


三聯裝MK-32魚雷發射管,2011/3/5拍攝於成功級巡防艦鄭和艦1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